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物理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核磁用户维权特别委员会与布鲁克BioSpin集团的联合声明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3:50         来源: 波谱学杂志     点击:

中国物理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核磁用户维权特别委员会与布鲁克 BioSpin 集团的联合声明

2019年2月21日,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会核磁用户维权特别委员会与布鲁克BioSpin集团在北京大学北京核磁共振中心举行会面。

维权特别委员会方面代表包括金长文教授 (北京大学)、夏斌教授 (北京大学)、刘买利研究员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唐惠儒教授 (复旦大学)、邓风研究员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王申林研究员 (北京大学)和胡蕴菲教授 (苏州大学)。

布鲁克方面代表包括布鲁克BioSpin集团总裁Falko Busse博士、集团全球卓越人才中心副总裁,并暂时代管中国区服务部门的Michael Engelhardt博士, MRS亚太区域销售总监John Breslin和MRS中国区销售总监刘育林。

双方就自1月25日会面来,布鲁克BioSpin集团特别调查组针对中国布鲁克核磁用户维权事件所开展的调查工作进展,及对售后服务工作的改进计划进行了交流。

布鲁克特别调查组具体工作进展及改进计划如下:

  • 走访用户方面:布鲁克特别调查组积极走访用户,进一步了解和核实用户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令用户满意的解决方案和合理的补偿措施。

  • 人员方面:在严格遵照公司的合规政策及《员工行为准则》完成内部调查后,布鲁克已从2月17日起终止与前任全国售后主管的雇佣关系。目前,布鲁克正在招聘合适的人选接替这一职位,期间将由Michael Engelhardt博士继续代管中国区售后部门。

  • 售后服务方面:为进一步改善维修服务,布鲁克拟将ROVER concept引入售后服务中,由资深维修工程师在线远程指导现场工程师快速排查故障,提高一次性维修成功率。布鲁克同时计划在北京建立一级探头维修中心及一级线路板检查维修中心,以加快维修速度。此外,公司还将加强对工程师的培训,安排工程师参加国内外的不同技术培训课程。

  • 售后配件售价方面:布鲁克表示将严格执行全球价格规定。配件的价格将全球定价并透明化。同时,布鲁克正在积极寻找国内可采购的,质量过关的配件。

  • 第三方服务方面:布鲁克支持用户使用第三方的维修服务。

Busse博士对于维权特别委员会开诚布公的反馈公司售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在调查中用户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认为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解决目前公司售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至关重要,同时也有助于布鲁克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核磁用户的需求。

布鲁克BioSpin集团对用户在售后服务中遭遇到的各类问题表示歉意,希望继续加强与维权特别委员会之间的沟通机制,以便能更及时和全面地了解中国核磁用户遇到的问题,与用户共同探讨新的需求和研发方向,推动中国核磁共振领域的发展。

维权特别委员会代表表示认可布鲁克目前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并对公司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维权特别委员会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布鲁克的售后服务有本质性的改观。

中国物理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

核磁用户维权特别委员会

布鲁克BioSpin集团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