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学术会议】蛋白质科学新征程——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召开第三届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16              点击:

为促进蛋白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推动前沿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于2022年1月11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第三届学术年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以“蛋白质科学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斯克里普研究所John Yates教授、华盛顿大学蛋白质设计研究所主任David Baker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院士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俞立教授和朱听教授、军事医学院杨晓少将、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陈鹏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杜鹏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王祥喜研究员也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一直注重创新技术的发展,会上凤凰中心科技委主任王志新院士宣读了表彰优秀技术平台、技术创新奖和优秀技术人才的奖励通令。我中心李红卫博士(上图右2)的“一种基于高场核磁共振技术检测多肽药物结构的新方法”由北京大学分设施推荐荣获“技术创新奖,我中心牛晓刚博士(下图右3)荣获“优秀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