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学术会议】激发灵感,点燃梦想——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召开第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5:05         来源: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     点击:

为促进蛋白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推动前沿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简称凤凰中心)于2020年1月10日在主体设施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学术年会。主管单位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院士、副院长邓小刚院士出席大会给予指导。

会议以“蛋白质科学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贺福初院士,清华大学王志新院士、董晨院士,北京大学谢晓亮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等1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学术报告。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江勇政委代表凤凰中心法人单位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凤凰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邓小刚院士宣布了凤凰中心科技委和用户委组成名单。科技委王志新主任和用户委谭敏佳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感言。杨学军院长和各共建单位领导代表为凤凰中心2019年度优秀技术平台和优秀技术人才颁奖。

杨学军院长代表主管单位讲话,对凤凰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作出了“继续加强探索与创新”“不断抓好建设与发展”“切实做好共享与服务”三点指示,要求凤凰中心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凤凰中心内外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扩大了凤凰中心学术影响,有力促进了凤凰中心军民融合发展和世界一流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

大会报告人还有北京大学的徐冬一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刘陈立研究员,清华大学王宏伟教授、祁海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祥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陶沙教授。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技术平台和优秀技术人才。我中心李红卫(右8)老师荣获“优秀技术人才”称号。

183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