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学术会议】2019年北京波谱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09:17              点击:

2019年5月18-19日,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的“2019年度北京波谱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100多名波谱工作者出席。

本中心李红卫博士受邀做了《高场核磁共振仪器维护》的报告,分别从Bruker Magnet Pump Control(BMPC)系统,超低温探头系统,核磁共振仪器硬件性能测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ppt见“资料下载”)

本中心博士研究生汉蓉做了《全细胞固体核磁共振快速检测新方法研究抗菌肽LAH4的抑菌机理》的报告,全细胞固体核磁共振技术(whole-cell solid-state nmr)是一种原子水平的原位细胞分析方法,对于抗菌机理的研究具有独特优势。汉蓉发展了一种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快速检测新方法LHSQC (the Longitudinal Relaxation Optimized Heteronuclear Single Quantum Coherence),可以用于原位分析抗菌肽与细菌相互作用的关键区域,为抗菌肽机理提供相关的结构信息。基于此方法,汉蓉研究了抗菌活性受pH调控的抗菌肽LAH4与大肠杆菌的相互作用。该研究建立的方法,对新型抗菌肽类药物的研发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获得青年学者口头报告一等奖。另外,本中心博士研究生赵晓丽获得墙报展示一等奖。

(部分内容摘自仪器信息网)

报告一等奖.jpg

q墙报一等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