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P. pastoris表达的真核七次跨膜蛋白用于固体核磁研究的13C选择性标记方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4:47              点击:

王申林老师课题组刘靓同学的工作阐明了一种新型甲醇营养型酵母P. pastoris表达体系的13C 选择性标记方法,可应用于固体核磁对真核膜蛋白的研究。该标记方法通过使用天然丰度的甲醇和特定位点13C标记的甘油为培养基的混合碳源来实现。这一标记策略提高了近1.5倍的分辨率,并且呈现出对氨基酸特定位点的选择性标记特征,这均有利于在用固体核磁解析大型真核膜蛋白结构时长程距离约束条件的获得。

原文链接: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Sparse+13C+labelling+for+solid-state+NMR+studies+of+P.+pastoris+expressed+eukaryotic+seven-transmembrane+proteins